Design with eyes 設計眼: 長庚教育對我職涯的影響

星期五, 3月 26, 2010

長庚教育對我職涯的影響

謝謝長庚工設給我的栽培。
這篇自我簡介是去年尾長庚工設針對學校校友的狀況所做的紀錄,跟大家分享。

長庚教育對我職涯的影響
現在我是個剛出社會不久的新鮮人,從事設計是我的志向,在前輩與同行的眼中,可能我是個衝動 企圖心強 適合追求理想的人,而這樣的特質其實是在長庚教育的環境中慢慢被引發出來,能在長庚這樣較遠離塵囂卻又不缺資源的環境,給予我發現自我價值的機會.

我的學士與碩士學位分別於2005年及2008於長庚工設系所取得,其中對我職涯影響最大的部分有兩個階段,分別為大學的基礎教育以及研究所畢業前透過教育部藝術設計精英計畫至美國留學的經驗,

長庚工設設計基礎教育
長庚工設能提供對工業設計基礎的認識,在系上努力爭取資源的狀況下,硬體設備非常的完善,相對在師資安排裡,不但在設計研究領域都有一定的地位,同時也積極邀請業界設計專員給予學生各階段的指導,以我個人經驗來說,透過系上的資源,我有機會於淇譽電子及前台灣飛利浦設計中心實習,得以深入了解台灣工業設計在企業中的角色,

長庚工設所與留美經驗
在師長的推薦下,我參與教育部的留學計畫,有幸通過考驗而到美國加州藝術設計中心留學一年,其中讓我體認到重視企業文化與行銷手法的影響下,設計師該怎麼看待自己,更重要的是在這環境中讓我拓展了國際觀,不再擔心自己是井底之蛙,也開始懂得不好高騖遠的重要性,因此回國後,透過留學經驗,為了了解設計師在台灣的發展性,主動以個人設計師的方式配合台灣轉型產業,進行實務的產學研究案,研究結果也反映出設計師在台灣發展的建議與限制.

綜合兩階段的學習發展,我現在以有開發新產品能力的工業設計師為努力的目標,並且期能提供產業對工業設計造型與材料應用上的獨到見解與資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