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with eyes 設計眼: 電子產品工程細節- 親愛的我把螺絲變不見了

星期四, 5月 22, 2008

電子產品工程細節- 親愛的我把螺絲變不見了


frogBlog新的一篇小文章提到了對於gadget products的細微觀察,其實近年來產品在造形上的的確似乎應「觀眾」要求而將像螺絲這樣看起來粗糙的產品工程細節變不見了,從ipod身上可以清楚看到,
然而Adam Richardson提到的從"Fix it to junk it"我倒是持中立的意見,因為我相信有很多人該有一種經驗,就是你試圖的去打開產品了解內部的問題,結果卻越搞越糟,甚至產品裝不回去,也就是說,這樣的機制應該建立在產品內部也有被思考過「被一般消費者打開」的過程,其實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提問點,對於設計師或工程師而言,應該要注意到產品能主動或被動的反應產品週期維修問題是一個未來重要的問題,這其實是透過最近普遍對sustainablity的議題才被重視,但其實並不是新的問題。

我認為現在不但需要將產品在發生「危機(故障、意外、破壞)」的狀況做可能的設計,在細節的美感上操作的經驗上也要能夠吸引人,而不是單純的、消極的處理sustainablity的問題。

For designers or engineers, it is not a new topic to design the experience of any crises of a product. I believe it is better to consider both sexy designed details and solutions of product crise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