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with eyes 設計眼: 薩巴卡瑪 CTV Report Key Points

星期二, 6月 26, 2007

薩巴卡瑪 CTV Report Key Points


轉化MADE in TAIWAN形象

以下是我節錄於CTV訪問Subkarma形象設計公司兩位創始英國人的內容

主持人:
你們幫助的企業,是否限定在某些產業?
James:一開始我們是在中部針對手工具的代工廠,發展到現在幾乎什麼客戶都接,譬如說3C、衣服、吃的、服務類的,我們的Design Process是都一樣的,先瞭解客戶是誰,再針對他們設計。

主持人:客戶需不需要一些門檻或基本條件才能符合出去競爭的能力?
Tony:我們會先瞭解客戶的狀況與能力,並且安排brand courses first,其實不是每一家都可以成功,所以在一定的評估之後,我們才會決定是否接受案子。

James:另外,台灣談了很久的品牌,我們認為其實談品牌除了設計,還得有『整個公司改變的決心』。

主持人:有無實際走進台灣的工作環境,引導他們更國際化?
Tony:有的,我們不但設計攤位、教導客戶要怎麼與buyers溝通、形象如何適合外國人的想法等等。

Subkarma公司有16位員工分佈在在台中與台北,我們希望多年後台灣可已有自己的brand manager而不需要求助國外的資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