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with eyes 設計眼: InStar:移動性公共空間的吶喊

星期三, 5月 09, 2007

InStar:移動性公共空間的吶喊


Why Not? InStar的系列活動之一,已經悄悄的展開,透過公共空間的媒介,我們期待有更多的想像。
The event of InStar series - The Shouting of the campus public space. We expect more imagination to happen.

帶著亮眼的鑽石耳環,GGN是個讓人捉不著頭緒的魔術師,他用如快閃族般的手法,把校院電梯空間變成貼滿漫畫的有趣空間,想讓所有人第一眼看到這平凡無奇的電梯時,叫出一聲『GAN』,而這也只將維持一天的時間而已。

我問說: 有想過若校方進而關注嗎?
GGN: 這大概是目的之一吧。
我說: 為什麼選擇電梯呢?
GGN:想讓人看見吧。
我說: 理念上想表達什麼?
GGN:其實一部份是我一直以來就想對學校枯燥的空間作一些挑戰,這一次就算是實現我的想法吧。

(攝於長庚管理學院電梯)

其實對於校園的空間,我們的確感覺到很灰心,以籌辦多年的風雨走廊來看,整體設計幾乎只為了滿足功能上的問題,卻完全破壞的校園的美感,無論在顏色與結構上沒有創意,整體動線所見可以說是奇醜無比,從此可看出校方對校園空間的態度。
處在一個這樣保守的環境中,如何培養我們對空間的感受,以及對空間使用的可能性,是有趣的議題,然而學校的制度與系上的地位直接反應了學子的資源,看穿這一點,也是InStar創始的初衷,不過這不該是創意人自怨自艾的口頭禪, 我想更需要的是積極的思考 -『我們能作什麼?』
目前而言,InStar將持續規劃自創的新思維活動,這次將是寫下活動故事的第一頁,然而,如何更成熟的處理活動的理念,而不是讓人產生單純玩樂胡鬧的第一印象,將會是活動關鍵的考驗。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對著封閉空間吶喊 希望你能聽見我的聲音

匿名 提到...

ggn下次可以挑戰在電梯移動的時候執行,遇到校長的時候可以present一下,說是你用魔術變出來的幻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