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with eyes 設計眼: Design Thought 設計思緒0001

星期四, 4月 26, 2007

Design Thought 設計思緒0001

Diamonds Are Forever
靜不下來,不是因為無所適從,反而是一件件事情的接踵而至,讓我倍感期待。
說也奇怪,好像只有回到寢室,打開門聞到微微撲鼻而來的Peach蠟燭香味,腦袋的細胞才開始不再你爭我奪,而且還很有禮貌的先禮後兵呢!呵呵,一直一來都認為自己是個極愛挑戰現實的浪漫主義者,也因此生在這個以辛苦汗水打拼出來的美麗島,好像總有那麼點憤世嫉俗。『設計師』,在這個地方,其實只是個假象,台灣人的眼裡,設計師就好像是在跑馬燈車上作秀的脫衣舞孃,給大家看點甜頭,收了工資後你一文不值;有趣的是,我的經歷,卻開始讓我遊走在這價值觀的邊緣,有錢沒錢的,都想扒光我的皮,看看在這夜郎國度裡的稀有動物能表演什麼。可惜我沒那麼膚淺,從小以來的人生觀,驅動著我看待機會的發條,只有觸動到我內心深處之時,才會有全力以赴的誠懇;但我也沒那麼聰明,面對這個世界,我還是小孩子,希望抱持著一份簡單,又顯出了我的幼稚。

....................................................................................
講講最近對自己在設計上努力後的感觸好了。

開始好奇設計師的信念有多大的力量?
而自己又為了什麼而設計?為了什麼而成為設計師?
台灣的環境,設計師的價值得靠自己找出來,這真的不是隨口說說,如何養成我們有堅毅的信心與熱誠呢?
不要抱怨業主們的心態,因為只有你能真實呈現出自己的價值,才有可能產生改變,那些對空吶喊的憤怒,只能流於抱怨。
設計的價值與商業掛勾才能表達出來,但不代表一定要被商業主導,然而你有什麼能耐來主導?我發現,是有可能的,不過你得比誰都堅持,比誰都清楚,比商人還奸,比工人還努力(知識)。
思考對自己設計遠程的價值吧!(不過這真的很棘手,如何處理麵包問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