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with eyes 設計眼: Notes of the conversation with Ju-Joan Wong

星期五, 9月 22, 2006

Notes of the conversation with Ju-Joan Wong

DFD和STS是兩個我主要有參加的設計思維討論版。

關於你的主題,我提供你這樣的思考方向:
去看看"文化資本Cultural capital"的資料,作者是P.Burdieu(?)。
在全球性的經濟體系下,台灣設計的位置在哪裡?設計自主有可能嗎?價值在哪?
台灣設計起於代工,現在就不算代工嗎?

-做實務設計不要抱持鄉愁或民族性吧!我是很務實的。資本主義下,設計就是要賺錢為由。但其實我自己是矛盾的,我不喜歡資本主義,但也不是非資本主義,自己其實是現代主義派的吧。

Q:台灣人是捨麼?
台灣的被殖民背景歷史非常的複雜,培養出來的是一群堅毅、品質優良的民族。
那單純、誠懇、充滿生命力的個性,是被積壓出來的。

Q:對於王受之老師著作與言論的看法。
我其實是感到有點失望,王老師主要還是以"介紹"為著作的主軸,對於以一個史學家的角度觀點卻難有回應與見解。

0 意見: